◎在此五天的營隊課程中,您得到什麼收穫?

「愛、關懷與付出」在各位老師細心熱情的指導下,對自己許糖控制有心信心,也使自己對未來生活更加愉快,並提供給其他朋友。在課程中,我們認識糖尿病是什麼,也更加瞭解自己的身體,知道飲食與運動的重要性,並學得正確的飲食觀念與正確運動的方法;也瞭解常測血糖的必要性,不再害怕與排斥測量血糖,能正面面對每天量血糖,很感謝主辦單位所有工作同仁,更感謝天主的恩典,派林教授來拯救我們,回去要把天主的愛傳播下去。

◎關於這次的課程安排您有什麼感想與建議?
能從互相不瞭解的人,五天相處之後,大家像是一家人,真的太感動了,希望能經常有此訊息,互相聯繫,鼓勵。過去許多迷失與忐忑不安的情緒解除許多,從害怕被貼上糖尿病的標誌,到欣然接受與學員之鼓勵,更受到林教授團隊的教導與聖母醫院控糖營所有工作人員的用心付出,真的很感謝。

而且遠道的病友還有很多,建議再開辦春天或秋天的課程(比較不會太熱),我想介紹更多親朋好友分享。

◎課程結束後,覺得自己有哪些改變或成長?未來將如何應用本次活動課程所學?
自從發病後,覺得自己的人生是一半黑白一半彩色,現在對自己很有信心,將所學的應用在生活中。學到很多,也進步很多,我要更瞭解要如何調整自己的生活、飲食與運動方法,不再厭惡自己有糖尿病,將所聽所學,積極持續做好,生命很重要,我要好好活著,將這份訊息傳下去…。

所以我要繼續自救,然後救人,努力執行飲食,更要加強運動,主食要定時定量,A1C訂在7以下,先自我要求達標後,分再享別人。在外食上也會特別注意,將血糖控制好,觀念正確了,一切都有希望了。

希望能帶親友再訪控糖營,如遇到相同患者,會教導他(她)如何飲食的質與量。清晰瞭解糖尿病的飲食,確實就是健康人的飲食,所應該堅守課程的指導原則,確實遵守,不能隨意依情緒的便亦而有所更改。

◎還有哪些具體建議想告訴講師或工作人員?
課程安排的很好,說不盡的感恩,整個團對都用了「愛」滿滿的,所有的指導講師都很有耐心、愛心,工作人員很熱心,請將您們的「大愛」繼續下去,謝謝!非常滿意,感謝所有人的愛心與奉獻,希望繼續推廣,以增益更多病友。謝謝您們的付出與愛心,但願還機會見面,天主保佑大家!

◎自我評量,上課前後之滿意度調查 經過五天的課程,學員對「對糖尿病的瞭解程度」、「對血糖控制的滿意度」及「對生活品質的滿意度」皆有明顯的提升!
台東市南京路77號 089-345719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全年無休 供餐時間:早餐0700-0900/午餐1130-1330 
© 2011 聖母健康會館.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 不得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