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母健康會館是棟美麗歐式綠建築,挑高的屋頂、明亮的採光、貫穿的流水,讓人心曠神怡;戶外的心靈療癒花園,創造靈性的空間,以「人」為中心,以「美」出發,如「家」一般的溫馨環境,期待來到這裡的人們能品味身心靈舒緩的饗宴。聖母健康會館提供低碳全蔬食的美味健康膳食,經常性的舉辦各種身心靈健康相關課程,如:健康飲食、控糖生活營、芳香治療、音樂治療…等。每週六的健康市集,營造健康與文化藝術的新據點。

聖母健康會館開放兩個空間,提供外界租借使用:

《綠光餐廳》
可容納60-80人用餐環境,也可作為音樂發表、演講、座談的優雅閒適空間,免費提供音響及視聽器材,聖母健康會館還可以供應美味健康的餐飲茶點,歡迎大家多多使用。


《白光教室》

可容納40-60人的多功能教室,也可作為音樂賞析、演講、座談、運動瑜珈的優雅閒適空間,免費提供真空管音響及視聽器材,聖母健康會館還可以供應美味健康的茶點飲料,歡迎大家多多使用。


《心靈療癒花園》
來吧!讓疲憊的心靈歇息 花園裡有愛的關懷及大自然的療癒力量 我們相信人與大自然的互動,
可體會生命循環之奧義,達心靈療癒之效。
傳統醫學強調對疾病進行「治療」,
而「全人醫學」(holistic medicine)則將目標放在身、心、靈的整體「療癒」過程。
人類或許無法治療所有的病痛,但卻可以在精神與生命深度上關心每一個人。
而療癒環境,儘管本身無法達到直接治療的結果,但卻能提供療癒身、心、靈的生活場域。
以此概念,台東聖母醫院於2007年建了全國第一座醫院的心靈療癒花園-「沁園」,
希望每個人「在病程中體驗生命,進而轉化個人的內在價值」。





台東市南京路77號 089-345719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全年無休 供餐時間:早餐0700-0900/午餐1130-1330 
© 2011 聖母健康會館.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 不得轉載本網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