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聖母醫院為邁向綠色醫院(Green Hospital),積極推動健康促進,以和大自然學習的精神,強調人和自然的融合,從實踐健康與愛的生活中,達到身體的覺醒(Body Awareness),以教會為基地用健康去福傳。有些人質疑聖母醫院的宗旨是為窮人服務,窮人都沒飯吃了,哪有資格談健康促進呢?我們的大家長黃兆明主教特別說明:窮人沒有生病的條件,特別是在東部的窮人,幫助窮人除了供給經濟需求,要幫助窮人健康不生病是我們理該努力的重要課題。

另外,人很脆弱,生了病就是窮人,特別是慢性病終日與藥物針劑為伍,一輩子籠罩在疾病的烏雲裡,無法盡享生命的美好,生活品質很差是另一種窮人,也是我們需要盡力之處。

聖母健康會館的目標是:幫助大家過健康好生活!讓生病的人也能享有健康,讓健康的人可以更健康! 要達到健康可以從兩方面著手:

一、4把健康金鑰匙:
‧均衡的飲食  ‧持續的運動  ‧規律的作息  ‧穩定的情緒

二、4個天賜大禮物:
‧陽光  ‧空氣  ‧水  ‧信仰
台東市南京路77號 089-345719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全年無休 供餐時間:早餐0700-0900/午餐1130-1330 
© 2011 聖母健康會館.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非經授權 不得轉載本網站內容